很多人溫暖過他,他也想去溫暖別人微商尋草莓 完成老人臨終願望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微商劉禹成希望正能量一直傳遞下去 本報記者 吳廷 攝
  “我是一個被別人溫暖過的人,當我有了能力的時候,我也想去溫暖別人。我希望正能量一直傳遞。”說這話的是一位85後微商,在微信上賣水果、賣甜品。他叫劉禹成。
  高中畢業之後,劉禹成在長春桂林路擺過地攤,開過出租車。“總會有陌生人給我幫助,讓我非常感動。”劉禹成記得,開出租車的一年冬天,輪胎被扎了,車走不了,一位素不相識的私家車主幫他一起換胎。
  今年,他又和一個朋友、一個小學同學組成了“鐵三角”,在微信上賣水果、賣甜品,做起了微商。“她們都特別支持我,剛開始就是來幫忙的,純幫忙都不要回報的。後來慢慢生意好了,我自己一個人忙不過來,她倆都辭職陪著我一起創業。”劉禹成的朋友燕子就說,他自己一個人,挺不容易的。
  今年夏天,他們租了一個門面,一天,店門鎖住了,鑰匙卻找不到,倒霉的是門把手也掉了下來,即便門打開了,因為門太緊沒有把手也拉不開。門打不開就不能接顧客的單子,也不能給顧客按時送貨,急得劉禹成團團轉。他在微信朋友圈裡發了一條求助信息,“誰那裡有鉗子或者開門的工具,幫幫我。”令他沒想到,大家紛紛出招。一位商家看見信息,主動跑來幫他把店門打開了。
  10月底,一個顧客給他發來信息,“我朋友的媽媽,這幾天要不行了,臨終的願望想吃草莓。可現在不是季節,找了很多地方買不到。你那裡有嗎?我真的很想幫她找到草莓。”
  可當時還不是草莓大量上市的季節,在長春市都很難找到。當天上午的10時18分,劉禹成在微信朋友圈發出信息,“誰能幫我弄到草莓,完成一個老人的願望。”之後在11時39分,他就找到了草莓。“我幫老人找到了三個品種的草莓,分別來自丹東、山東和浙江。”劉禹成收到草莓的當天就把草莓送去了醫院,“我沒要錢,我就想老人高興,讓老人沒有遺憾。這件事情過後,我自己的心裡也很溫暖。”
  劉禹成說,或許自己和別的85後不一樣,一些條件好的孩子沒感受過那麼多事情,但他吃過苦,別人溫暖過自己,自己有能力的時候也想去溫暖別人。
  11月初,劉禹成在微信朋友圈發了一條去韓國旅游的信息。結果,他成了朋友和客戶的“苦力”。“大家都讓我幫忙帶東西,我不靠這個賺錢,就幫著他們往回背東西。”劉禹成開玩笑說,東西多的差點兒讓自己回不來。
  你幫我,我幫他。劉禹成說,正能量需要傳遞。自己能幫忙的事兒,就會去做,不為啥也不圖啥。
  本報記者 吳麗娟  (原標題:微商尋草莓 完成老人臨終願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93yjo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